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影响居民生活 官方:调整时间

杨启红
2021年11月14日11: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早上7点就开始入户,晚上9点以后还入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留言表示,西宁市、海东市如火如荼开展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和宣教推广工作,值得点赞!但存在工作开展时间不合理的问题,早晨7点、晚上9点后工作人员仍在入户,给部分社区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该网友还建议合理调整入户时间,且有些居民已在小区门口通过扫码登记,没必要重复入户。

网友留言截图。图片来源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

对此,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复:为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加强摸排动员应接未接人员,西宁市、海东市部分地区开展入户敲门行动。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入户摸排人员工作时间较长,出现了留言中“部分地区早上7点就开始入户,晚上9点还在入户,对居民生活造成不便”这一现象。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各地指挥部已及时作出整改,入户摸排动员时间调整为:城市社区中午12:00—13:00,下午18:30—20:30;乡村农户按农忙时间实时动态调整。并要求各县区将时间调整告知书发放至各村、社区,进一步加强入户摸排工作纪律,在推进疫苗接种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群众日常生活作息的干扰。

留言原文:

建议:疫苗接种情况排查需考虑便民问题

@各地网友,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的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或建言。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