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区域发展幸福路 峡卡公路正式通车

2021年10月0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通车仪式现场。张世顺摄

人民网西宁10月2日电 (甘海琼)金秋十月迎国庆,乡村振兴添新翼,10月1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峡口村至卡阳村旅游公路正式通车,该项目建成通车,对进一步方便项目沿线群众出行,改善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民生环境,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和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以及助推西宁市湟中、湟源两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峡卡公路正式通车。张世顺摄

湟中区拦隆口镇峡口村至卡阳村旅游公路全长5.97km,其中主线长4.76km,支线长1.21km。主线起于拦隆口镇峡口村,接在建的湟源县城关镇至湟中区拦隆口镇公路,终点止于拦隆口镇卡阳村旅游公路,公路沿线风光秀丽,有乡趣卡阳、白崖藏寨、拉尔贯林区、七盘峡、丹噶尔古城等景点景区,是秋日赏景的又一新去处。

峡卡公路正式通车。张世顺摄

据了解,峡卡旅游公路的建成通车,是西宁市湟中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升级版主要实践。项目建成通车,将为有效串联沿线旅游资源、盘活区域经济跨越发展,进而辐射和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奔小康,成为撬动湟中区、湟源县乡村旅游大发展的新引擎和优化经济结构调整的新典范,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发挥重要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