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凝聚法治力量 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人大代表分团(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宋明慧 郑思哲
2022年01月25日09:5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24日,参加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分团(组)进行审议。大家围绕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省“两院”工作报告,认为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数据翔实,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是一份彰显公正司法、体现司法为民的好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职责,高标准严要求锻造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依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严格的规范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助推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入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展现出新气象。

代表们希望,“两院”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以更强担当服务保障大局,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以更大力度深化司法改革,以更严要求建设过硬队伍,在推动全省法治建设上提质量、创亮点、强素质、保廉洁,为推进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