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2021年度青海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工作启动

郑思哲 通讯员青组
2022年02月15日09:0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14日,2021年度青海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全省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工作,并解读培训了考核方案。

据了解,2021年度青海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工作将把是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检验干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尺;把是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年度各项重点目标完成情况,作为评价干部政绩的基本依据,考准考实政治素质,考深考细工作实绩。

各考核组将在科学严谨、公道正派、求真务实地开展考核工作的基础上,发现闪光点、找准薄弱点,并对被考核单位在班子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能实施、可操作的改进建议。此外,还要围绕考核指标设置、考核方式方法改进、考核结果运用等重点工作,广泛听取被考核单位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各考核组不仅要看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还要看被考核地区和单位的发展变化、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程度等。各考核组还将加强地区与地区、单位与单位之间以及被考核单位当年与上年之间的纵向比较分析,全面、历史、辩证地分析主观努力与客观条件、增长速度与质量效益、显绩与潜绩、发展成果与成本代价等情况,吸收运用平时考核、专项考核、业务考核、巡视巡察、督导调研等结果,确保作出的评价和给出的结果客观准确、全面周到。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年青海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14.61万余人次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2月14日召开的青海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了解到,2021年,青海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14.61万余人次,全人群全程接种率85.13%,提前19天超额7%完成国家要求。 会议现场。…
加快公立医院转型升级 推动青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张莉萍)2月14日,2022年青海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据介绍,2022年青海将加快推进健康青海建设,持续深化“五医”联动改革,统筹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798个“问题图斑”全部完成整治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2月14日,本网从2022年青海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会同西宁市、海东市、海北州、海西州10个县着重开展的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798个“问题图斑”分类整治,已全部完成整治。 据介绍,2021年,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围绕加强土地和矿产资源监管执法,持续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全力做好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实施绿色勘查开发,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等九个方面工作,紧扣“一优两高”、生态文明“八个新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等重大部署,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努力发挥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生力军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