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奋进坐标 心系“省之大要”作答“民之所望”

——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2022年02月09日08:4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今年全省两会强调: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省之大要”,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不断夯实“三个安全”更加重要地位,让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奋进坐标,心系“省之大要”作答“民之所望”,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作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在72万平方公里的青海大地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已成为全省上下一致行动。一年来,我们立足“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的省情定位和“生态安全、国土安全、资源能源安全”的战略定位,全力保护“中华水塔”,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设立、“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成功举办、零碳产业园区绿电工程启动……“绿色答卷”令人民满意、世界瞩目。

胸怀“国之大者”找准奋进坐标,青海既是丰富的生态资源宝库,又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在国家发展全局中有着无可替代的战略地位,要高水平建设国家公园、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心系“省之大要”作答“民之所望”,检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最终要看人民生态福祉是否真正得到了提升、人民生存环境是否得到了改善。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答好生态文明建设考卷,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