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着力改善市县领导班子专业结构

郑思哲 通讯员 青组
2021年08月29日09:1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自青海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以来,青海省聚焦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四地”建设,着力改善市县领导班子专业结构。

  在市县领导班子换届中,青海省对标“四地”建设目标,全面分析市县领导班子成员学历、经历情况,理清市县领导班子专业需求。按照“一市一报告、一县一标准”的要求,先后形成了领导班子专业结构分析报告、“四地”建设总体需求报告等57份,为整体改善市县领导班子专业结构提供一手资料。

  同时,面向市州开展无任用调研推荐干部,在理清市州现有干部专业能力、结构等情况的基础上,全面统计省直各机关单位、省管高校、省属企业干部队伍中专业相近、工作相似、能力相当的干部,力求好中选优。注重盘活中央驻青单位资源,通过转任公务员、交流挂职等方式,尽可能地吸收引进“四地”建设急缺专业干部人才进入市县党政班子。

  青海省还改善考察方式,整合考察资源,全面分析考察对象专业背景、工作经历、日常表现、突出实绩、发展潜力等。采取延伸考察、实地考察等方式,详细核实有关情况,把好选用干部的专业素质关。

  此外,青海省按照“同年龄段的优秀干部,紧缺专业的优先;同一专业的优秀干部,实战经验丰富的优先;同类岗位历练的干部,工作成绩突出的优先”的原则,在强调个人素养的前提下,兼顾各市县自然环境的差异和有关人选身体条件,把专业化的干部用在专业化的岗位上,确保干部能够较好适应工作生活环境,真正发挥好专业作用。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