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送变电公司纪委以“四抓一强化”,驰而不息治“四风”树新风

2021年08月23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作风建设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送变电公司纪委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与时俱进、精准施策,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好责任落实,发挥“头雁效应”。送变电公司纪委坚持把治“四风”树新风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综合运用走访调研、专项检查、谈心谈话等方式,常态化监督党员干部管党治党、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从而让这个“关键少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头雁“示范飞”带动雁群“整齐飞”。

抓实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该公司纪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探索创新警示教育的新举措新办法。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廉洁警示微电影、原创廉洁警示歌曲、编制10起警示教育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用好身边“活教材”,常念廉洁“紧箍咒”,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是非、守底线,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让党风持续向好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抓牢日常监督,强化问题整改。送变电公司纪委坚持“平时常查、节日必查”的机制,聚焦查纠“四风”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公司各部门、分公司、在建项目进行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在抓整改促落实上下功夫,定期检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限时督办任务落实状况,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望闻问切”四种形式“治已病”又“防未病”,切实做好整改“下半篇”文章。

抓紧重点关键,推进常态化监督。送变电公司纪委紧盯重要节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在施工一线项目部设置纪检监督员,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常态化监督公款吃喝、公车使用、收受礼品、婚丧嫁娶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力求将治“四风”树新风工作“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

强化执纪问责,全面从严治党。送变电公司纪委变“坐堂接访”为“主动下访”,积极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倾听一线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收集问题线索,对纠查的“四风”问题,依法依纪给予严肃处理,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送变电公司纪委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审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以不放弃、不松懈、不退却的毅力遏制“四风”问题的蔓延,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