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中学生走进青海省图书馆体验非遗剪纸文化

郭靓
2022年02月09日08:5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18日,青海省图书馆举办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之“行走在指尖上的河湟文化”非遗传承体验活动。

活动邀请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青海河湟藏族剪纸艺人王凤英,为西宁市第十二中学和沈那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非遗传承体验活动。王凤英8岁随母亲(民间艺人)学习绘画,13岁开始学习民间剪纸艺术,剪纸作品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活动中王凤英为同学们展示了她的部分精美剪纸作品,并现场传授剪纸技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拿起手中的剪刀跟着练习起来,剪生肖、剪五角星、剪喜字……同学们不仅顺利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新春剪纸作品,还拉近了与传统剪纸艺术的距离,从而欣赏非遗、热爱非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