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青海省红色旅游主题展开展

王宥力

2021年06月25日09:19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4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青海省红色旅游主题展在青海省图书馆开展。活动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活动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图书馆承办,截止7月5日结束。展览以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为主线,通过“缅怀先烈 牢记历史”“艰苦奋斗 振兴中华”“奉献自我 展望未来”三个篇章,展示青海特色红色旅游资源,彰显青海红色精神,讲述青海红色故事,传播青海红色声音。

  参展的有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班玛红军沟纪念馆、原子城纪念馆、时代楷模纪念馆、尖扎昂拉千户府、乌兰莫河骆驼场等15家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现场播放了“时代楷模——尕布龙”宣传片。

  近年来,青海省大力发掘红色文化内涵,积极推进红色旅游工作。目前,全省共有红色资源点60余处,其中红色旅游经典景区7个。今年“五一”假日期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雪域高原·红色青海”“神秘原子城·大国铸剑人”“脱贫攻坚·花儿最艳”三条精品线路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等四部门发布的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下一步,青海省文旅部门将进一步摸清全省红色旅游资源家底,加强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利用,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等融合发展,深入挖掘红色精神内涵,扩大红色文化传播,持续提升红色旅游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编:杨玥、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