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打造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2022年01月05日09: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通过三个“强化”,加强厅系统干部职工、文旅行业从业者、农牧民群众等人员的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就业技能的培训提升,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培养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开拓新思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专题网班悟思想、辅导讲座强信念、思政课堂学党史等方法,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

“强化”业务能力提升,落实新任务。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于实干中着力把准基层所盼、解决群众所需,以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就业技能、规范从业环境、促进宣传交流为重点,以岗位能力锻炼、专业技能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宣导等形式培养政治理论功底扎实、业务纪法兼通的“多面手”,为满足群众的文旅新需求持续提质增效,进一步激发了文旅宣传推广在提振消费、引导文旅产品投资与供给方面的积极作用。

“强化”多元合作机制,走好新征程。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切实发挥省级行政管理部门职能,积极建立“部省合作、地方协作、校企合作、送教上门”的培训机制,为高质量推动培训工作凝聚行业共识,汇聚行业合力。部省合作,优化机制体制。同时,文化和旅游部会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系列专题培训,为青海省文旅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目前已培训全省文旅行业一线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共计11批938人。(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