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

第21批援青博士服务团走进青海民族大学

2021年12月0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青海民族大学供图

12月3日下午,中组部第21批援青博士服务团走进青海民族大学师生联谊会在青海民族大学文实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青海省人才办人才工作一处处长严晓琴、副校长尕宝英、博士服务团成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结对学生共80余人参加。联谊会由副校长肖玉兰主持。

联谊会上,青海民族大学负责人向第21批援青博士服务团导师的到来示欢迎和感谢,向他们介绍了民大的校情校史,回顾了3年来学校在聘请援青博士服务团成员担任学生人生导师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勉励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结对学生自制的VCR,以向博士服务团导师汇报一年来的学习生活。

博士服务团成员李军围绕“以德为先、以学为本、以爱为桥”三个主题,寄语同学们在苦干实干中开创属于自己的属于社会的属于祖国的光辉未来。刘婧博士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要承载过去的期待,挥洒当下的汗水,铸造未来的梦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学班陈芳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表示一定以“进德修业 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为引领,以援青博士服务团导师为榜样,在担当中历练,在使命中成长。

会上,第21批援青博士服务团向结对学生发放“学习助力金”共计5万元,以勉励同学们珍惜时代、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同时,结对学生也向导师们回赠了纪念品,以表深深的感谢和祝福之情。据统计,此项活动开展3年来,共有67名援青博士成为青海民族大学135名学生的人生导师,指导他们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勇往直前,有效助推了青海民族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风内涵建设。(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