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假期青海省旅游总收入达10.7亿元

2021年02月19日09: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1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大力开展线上文旅作品展播、督导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全力满足群众假日文化和旅游需求。2021年春节期间,青海省接待游客78.9万人次,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服务群众1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7亿元,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期的同期水平。

据了解,春节期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200余项线上线下文旅活动,推出26项景区优惠措施,充分满足群众节日文旅需求。推出的“云享青海年”主题宣传活动,涵盖艺术、美食、非遗、文博、民俗等内容,总浏览量超过3000万;省级图书馆、文化馆举办群众文化活动390场次。

平安驿袁家村里年味浓  人民网 杨启红 摄

春节期间,生态游、乡村游、冰雪游受到热捧,形式多样的度假休闲、民俗文化、冰雪等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假日文化旅游需求,仅西宁周边纳入统计的滑雪场地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230万元。西宁市四区迎春灯会,吸引了10余万名市民和游客。同时,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景区、互助土族故土园举行的非遗民俗展演活动,营造“大美青海欢乐年”的浓浓氛围。

此外,春节期间,生态舞剧《大河之源》在49个青海省驻外机构云端播出,让全球观众足不出户欣赏青海民族民间艺术。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