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三部门推动廉洁文化进医院

宋佳

2021年05月27日08:49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5日,由青海省纪委监委、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共同组织发起的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在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以“患者至上、廉洁行医”为主题,一是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发挥疫情防控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示范激励作用。二是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三是结合青海省开展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开展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以“四查四纠”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积极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利用党史学习、七一、医师节等节庆活动,举办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活动,开辟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听取患者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启动青海省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意义重大。有关负责人称,通过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推动青海省卫生健康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坚持患者至上、廉洁行医,努力营造风气纯正、行为规范、监管到位、廉洁高效、制度健全的廉洁文化氛围,为全省各族群众提供满意医疗服务。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