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2021年西宁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3.15万起

2022年01月2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月29日电 (张莉萍)1月29日,西宁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汇报了2021年交管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人民网 张莉萍摄

据介绍,2021年,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3.15万起、现场处罚9.1万起、非现场处罚71.5万起,其中查处饮酒驾驶611起,醉酒驾驶828起,无证驾驶3422起。共处罚未带头盔1851起,未系安全带1.9万起。维修交通信号灯、交通诱导屏、电警监控等智能交通管控设施故障972处。

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车驾管业务“网上办”“容缺办”“一证通办”、二手车交易跨省通办、“电子驾驶证”申领等业务;在全省交警系统率先推出40台公安交管业务自助机终端,实现业务的自助受理、缴费等功能,缩短群众的业务办理时间、有效缓解警力不足难题;首次在全省交警系统中试点推行6台无人机勘察事故现场,提高事故现场勘察效率,为事故责任认定提供强有力的证据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等多种形式,不间断推出各项服务举措,切实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12123”互联网办理车驾管业务取得实效,窗口业务50%可以转为线上办理,提升警务效能。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