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以人才强省有力支撑人才强国建设

青海日报评论员
2021年12月28日08:4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青海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站在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青海省人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了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不断开创青海人才发展新局面提供了重要牵引和实践路径。

人才因事业而聚,事业因人才而兴。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始终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强力推进人才强省战略,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大人才投入强度,持续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培育引进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人才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智力保障。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化省情认识,以人才强省有力支撑人才强国建设。

善于在总结经验中深化思想认识,善于在探索规律中打开工作局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治理智慧。如何把人才的创造热情和聪明才智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是需要破解的紧迫问题和长期课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上来,统一到青海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在正视差距和不足的同时,更应看到优势和潜力,以聚焦新坐标、把握新论断、锚定新目标、落实新任务、开创新局面的信心决心,书写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青海篇章。

以人才强省有力支撑人才强国建设,必须把握战略主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时代青海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创新引领人才治理、以协调优化人才结构、以绿色厚植人才沃土、以开放激荡人才活水、以共享做强人才事业,形成天下英才汇聚青海、助力高原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在新征程上,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拿出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充分激发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从“三个最大”到“三个安全”,青海在全国的地位不断提升,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带给青海许多新的历史机遇,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集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让各类人才在青海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在青海大展其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黄河羊曲水电站 将为青海海南新能源基地提供电源支撑
  人民网兴海12月27日电 (杨启红)12月26日,黄河羊曲水电站工程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羊曲水电站举行。黄河羊曲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电源,也是青海省重点开发建设的水电项目,将于2024年7月完成首台机组投运。…
300余项文旅活动激发青海市场活力
  人民网西宁12月27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青海省定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举办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并于12月30日在海西州德令哈市主会场举行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暨“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全面落实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总目标,进一步扩大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作用,拓展冬春季旅游消费空间和消费需求,激发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持续打造“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品牌,丰富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援青人的“青海情”
  从德令哈到大柴旦的路上,湛蓝的天空、绵延的山峦配合着土黄色的大地,这便是戈壁滩的样子。初来这里的人一定会痴迷于纯净、空旷、粗糙的美,但看过了几百公里的戈壁滩,这种美也已经司空见惯——在这里,一棵树就是无价的财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