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实现“生态保护” 与“扩大出口”双促进

西宁海关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王菲菲
2021年12月26日09:2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1日上午,西宁海关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签署《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 西宁海关关于加强林草生态安全 促进青海省林草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加强林业生态安全、共同防范疫情、科技合作、帮扶省内企业以及科学合理利用森林资源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动青海林草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引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全省以森林、草原、湿地为主体的蓝绿空间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70%以上。而西宁海关在深入开展“国门绿盾”专项行动中,全省进境有害生物截获种次年均增长10%,旅检口岸年均截获有害生物增长13.3%,先后在进境羊毛中检出有害生物88种次,以雷霆手段坚决筑牢“大美青海”国门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签约,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总站与西宁海关将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共同防范林草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共同做好野生动植物及濒危物种保护、监测、管理、打击、宣传等各项工作,共建“大美青海”生态安全屏障。

  据西宁海关动植物检验检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签署这一合作备忘录有助于推进高原特色现代生态产业发展,促进更多青海特色生态产品“走出国门”,使潜在生态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经济优势,助推青海省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同时实现“生态保护”与“扩大出口”双促进。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