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

薛军 莫昌伟
2021年12月23日08: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2日,青海省委召开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自觉和主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王建军指出,反面典型案例揭示的是腐败问题,折射的是党性觉悟,拷问的是初心使命,检验的是政治忠诚,体现的是从严治党。要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是具体、实践、纯粹、无条件的,要拥护、尊崇、笃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特别是“两个确立”这个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新时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最根本的政治规矩,用其中蕴含的知识含量来武装头脑、思想含量来引领方向、精神含量来增强党性、价值含量来锚定追求,铸牢始终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根基。要坚定理想信念,走稳新的赶考路。理想信念看似无形,但见之有性,认定就要坚守,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受益一辈子。人生最永恒的幸福是平凡,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平凡人,就是一种崇高。要用理想信念之火去焚烧一切迷惘迟疑的观点、一切与时代格格不入的想法、一切贪图私利的杂念、一切消极懈怠的情绪、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动向、一切让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行为,用理想之光照亮赶考之路,用信仰之力谱写赶考华章。要始终注重学习,努力掌握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一靠学习、二靠实践。知识的海洋无比浩瀚,实践的天地无比宽广。撷取知识的浪花,收获实践的果实,要把勤奋学习、躬身实践作为终身修行。学习和实践要用良好的习惯守正创新,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着眼点,把不断丰满自己作为着力点,把掌握知识、拓宽见识、增强胆识、提高认识作为落脚点,坚持学而信、学而得、学而用,让学习助力开悟,让实践启迪明白。要诚实评估自我,安放灵魂深处的美好。世界是一幅存在无限问题的图板,人生面对的是一个又一个难题的长卷,面对问题和难题要找到符合党和人民利益、适合自己正确前行的方向。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人类因谦虚而不躁,万物以价值而不同,诚实评估自我就要淡泊功名利禄,用共产党人的修养待己,用责任和自律的教养待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待事,以从容自信确立自己一生真切的追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毅奋斗前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深化对“三个最大”定位和“三个安全”地位的认识,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信长星在主持时指出,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做到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纯洁党性作为自觉的政治追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始终把用权为民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严把小事、守好小节,在管好小事小节中守住为政大德。要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受到警醒、警觉、警戒,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严以律己、引以为戒,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在制度上、程序上、监管上持续用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守护好一方净土,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民主党派、高等院校、省属企业的省管领导干部,中央驻青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