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中区

西宁城中:社区“爱心”牌饺子温暖冬至

2021年12月21日17: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热气腾腾饺子香,暖意融融邻里情。12月21日上午,西宁市城中区南滩街道新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冬至饺子情·新青一家亲”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一起包饺子过冬至,营造节日氛围,提升社区凝聚力,共话和谐邻里情。

活动现场。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和居民齐聚一堂分工协作,有人和面、有人擀皮、有人包饺子,在锅碗瓢盆的交响中,欢声不断,笑语迭起。

煮饺子期间,由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公英”宣讲队道德模范宣讲员王廷梅为居民们带来了“家风家训”主题宣讲活动,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讲家训、传美德、树家风,把良好的家教家风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融入一言一行中,争做弘扬传统美德的好市民。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居民们亲身体验民俗美味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暖意。

活动当天,新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为35名优秀志愿者兑换了服务积分,送上了相应的实用小礼物,并授予他们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以来,包括新青社区在内,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所(站)以爱心积分兑换为载体,按照志愿服务积分管理规则,推动爱心服务形成良性循环,让“比比奉献晒晒分”成为志愿者们的常态,提升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