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中央活力区

西宁城中:蒲公英宣讲队请村民品尝“宣讲套餐”

2021年08月26日14: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西宁市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公英宣讲队来到总寨镇泉尔湾村,为村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套餐”。

“手中无稿,心中有词”向来是蒲公英宣讲队的特点。“老百姓一直是党和政府最牵挂的对象,这种不负人民的精神,就蕴含在伟大的建党精神里,我给大家举个例子……”蒲公英宣讲队负责人同时也是宣讲志愿者的张永志徐徐说来。一句句家常话的解读,一个个贴近生活的实例,张永志将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西宁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了每一位村民,让村民心中泛起阵阵涟漪。

“借钱必须打借条吗?”“早于法定结婚年龄结婚会有什么后果?”……法律志愿者结合《民法典》知识和村民的问题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一片好评。

宣讲现场。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阿姨,您出门第一件事是干嘛呀?”“哦呦,出门第一件事就戴口罩呗!”卫生院志愿者和村民大妈的互动,使得小广场一下热闹了起来。后面通过现场示范,卫生院志愿者将疫情期间个人防控知识教给了村民。“洗了大半辈子手,要不是大夫说,我都不知道这个七步洗手法,这种活动应该多组织,我一定每次都参加。”村民杜健兰乐呵呵地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社部门的志愿者将面向农村的就业扶持、创业贷款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传达给大家,因为时间有限,志愿者留下了咨询电话,便于今后为村民服务。

自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公英宣讲队成立以来,这支“不念稿”的宣讲队已走访宣讲20余场,服务百姓约1300人次。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公英宣讲队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让党的声音传遍城中区每一个角落,深入每一个百姓心中。(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李昊洋)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