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党恩 暖童心 促文明

青海天津两地国网联合开展庆“六一”爱心助学支援服务活动

2021年05月31日15: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国网青海检修公司、国网天津检修公司联合德令哈市委宣传部来到德令哈市平原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礼物和总金额两万多元的教学物资和图书角建设资金。

活动现场。朱毅然摄

该小学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平原村,属于村办小学。由于该村经济发展落后,学校教学物资比较缺乏,学生学习用品较为简易。去年,了解到该学校孩子们的需求后,国网青海检修公司与国网天津检修公司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带着爱心走进该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一批助学物资。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两家电力公司再次提前筹划,联合德令哈市委宣传部携手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立足学校所需、学生所盼、单位所能的实际,三家单位向广大职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最终天津检修公司募捐资金12800元,青海检修公司募捐6600元,德令哈市委宣传部募捐3300元,全部捐给该小学。其中一部分资金用来购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另一部分用于学校图书角建设,帮助改善学校教学条件。

来自天津的志愿者在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上和孩子们有爱互动。朱毅然摄

此外,志愿者们还精心策划了安全用电和党史学习小课堂,为孩子们发放了安全用电知识和中国共产党极简史图册。来自天津的志愿者说:“很荣幸能作为一条纽带,连接起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心和力量。这样的助学帮扶并不是单向的,在给予孩子们帮助的同时,我也从他们身上获取了一种新的力量。

国网青海检修公司德令哈运维分部主任马顺绪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偏远地区学生及贫困儿童的学习和成长,主动争取各界支持,为培育祖国的栋梁之材添砖加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来源:国网青海检修公司 谢莉蓉、李梦荣、赵学鑫)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