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用水犯了难 社区协调来解决

2021年04月12日16: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转化为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能力,通过社区和居民的共同努力,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所辖的七一路354号德农办小区,约1公里的上水主管网和30户居民家中的智能水表均施工并安装完成。“我们院子里的上水管道和安装户内智能水表都已经全部安装好了,我们的烦心事在社区的帮助下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德农办小区王阿姨激动地说。

小区上水管道施工。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供图

户内智能水表测试。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供图

德农办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共有居民30户,大多为退休、体弱多病的老年人,楼院内的管道老化,每个月的上门收取水费等问题让居住在这的居民们苦不堪言。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七一路西社区多次组织居民召开民情议事会共同商议,最终利用为民专项经费对院内单元楼至院外上水主管网进行了更换,并同步对居民提出的户内安装智能水表一事,上门挨家挨户征求30户居民对安装智能水表的意见建议,全员同意后与业主代表共同商议找专业施工单位进行现场查看并做出施工方案。经居民自筹,在每户居民家中安装分户智能水表,为解决水费充值难问题,社区与居民代表再次沟通,将充值系统安装在一位热心居民家中,随时进行充值,改变了原有的挨家挨户上门收取水费的形式,让居民用水更省心更放心。

下一步,七一路西社区将继续把学党史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服务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群众需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居民的烦心事和揪心事,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来源: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