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90岁志愿军老战士和小学生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

2021年12月19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9日电 (杨启红、张皓芃)12月18日,参加过上甘岭战役、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志愿军老战士刘维成和来自青海省西宁市虎台小学、胜利路小学、古城台小学的20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教师代表一同观看了史诗电影《跨过鸭绿江》。

小学生和志愿军老战士刘维成合影留念。人民网 张皓芃摄

“每一位志愿军战士都不怕死,只想在战场上把美国兵‘拾掇干净’。”观影结束后,刘维成老战士和现场观众互动交流。虎台小学学生王怡欣说:“没有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这样和平安宁的生活。看完电影后,增强了我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同时也鼓励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学生代表为志愿军老战士刘维成佩戴红领巾。人民网 张皓芃摄

电影《跨过鸭绿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影片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呈现出我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影片引领广大观众深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对进一步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具有特殊意义。

观影现场。人民网 张皓芃摄

据了解,本场观影活动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退休老同志爱心包场,这位老同志对这部电影评价很高,认为这是一部非常生动的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作品。一定要积极推荐给广大青少年儿童看一看。希望通过他的努力带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大通、平安两地登上水利部“红榜”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杨启红、谈林明)近日,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海东市平安区登上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 据了解,大通县通过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建立了适合县情实际的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创建专业化管理和社会化维养结合的工程管护模式,提升水库管护效率和质量,组建高效稳定的水库巡查管护队伍,人员工资纳入财政预算,提高管护效率。…
上市十年 助力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晶)12月15日,2021天佑德青稞酒董事长媒体交流日活动举行,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总经理鲁水龙就自建青稞基地、节能减排、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媒体展示了近年来公司发展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 媒体交流日活动现场。…
1.26万余件实事让西宁百姓幸福感“节节高”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明菊)实施1.1万余户农村居住条件改善和3.6万户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新建5个中央厨房、20个爱老幸福食堂、50个农村老年之家和10家托育机构……12月17日,西宁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西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西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体情况及取得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