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

西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贾泓
2021年08月11日08: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中,西宁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结合,持续聚焦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以营商环境的大提升、大突破,赋能高质量发展,使群众和企业享受更多优质服务。

  西宁市建成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一窗通办”专区,推行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线上“一表填报”申请办理,实现了企业开办全流程网上办、事项办理全过程信息在线反馈,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实现信息一次填报、材料一次上传、相关评审意见和审批结果即时推送。全面推进“一网办税”、发票“非接触式”申领,基本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一次办结,正常办理审核出口退税7个工作日内办结,将纳税缴费时间压减至100小时以内。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监管、税费征缴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将企业和个人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分别压缩至5个、3个工作日。同时,实现办理不动产登记时一并办理水电气过户手续。

  今年西宁计划再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10项左右,使“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全覆盖。在西宁市民中心、各县区政务服务大厅全面设立“跨省通办”专区(窗口),实现41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分别在城东区和城西区打造了辐射近千家企业的营商环境微型服务站和服务流动工作站,在企业和群众家门口开展服务。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