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好生态引来野生斑头雁游西宁

2021年12月16日19: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6日电 (张皓芃、刘沛然)斑头雁是青藏高原地区较为常见的夏候鸟,属于青海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同时也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常与人保持一定的距离。12月16日,本网从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获悉,在南川河水域的西宁市中心城区(中心广场与五岔路口交汇处)附近发现一只野生斑头雁。

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供图

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斑头雁可能是迁徙过程中意外离群,因南川河水域生态环境良好、食物充足,故该斑头雁并未追赶雁群,而是停留在南川河水域附近栖息。

目前,经过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该斑头雁身体状态良好,自然行为表现正常,具备良好的野外生存能力,暂不需要开展救护工作。同时,本网呼吁广大群众在发现野生动物时请保持距离,不要自行投喂或救护野生动物,以免给自身和野生动物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供图

近年来,西宁市不断强化治水举措,坚持水环境、水生态和水资源系统综合治理,成功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南川河作为湟水河一级支流,是西宁市水生态环境重要的组成部分,经过近些年西宁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南川河水域的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