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乘势而上 建设西宁“中央活力区”

西宁市城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07月26日22: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6日电 (刘沛然、杨霆)7月26日,西宁市城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城中区的166名人大代表参会,城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强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霆摄

报告中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等诸多困难挑战,城中区保持政治定力,经受大战大考。“十三五”时期,城中区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守护绿水青山、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十三五”目标任务,向全区人民交出了成果丰硕、非同寻常的答卷。

报告中明确,过去五年,是中区经济实力增长最快的五年,是中区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也是中区社会治理成效最大的五年。

现场合影。人民网 杨霆摄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城中区将着眼实际,以奋进之情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拼搏之举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省市发展格局,以赶超之志扎扎实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取得新进步,城区文明实现新提升,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城市治理达到新水平。

同时,城中区将继续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主线,拼搏赶超担当作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强化重点项目支撑,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财金联动效应,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矢志不渝满足人民生活新期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正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中区群众的好日子,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不懈奋斗。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