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这里的夏天太撩人!西宁美食、艺术展览够你玩一夏

杨启红
2021年07月13日18:5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这个夏天,总要来一趟西宁吧!因为,这里的夏天实在太撩人!

山青水秀天湛蓝 眼之所及皆为景

登上西山,放眼远眺,远处,山峦起伏,美景如画,近处,草木葱茏,生机盎然,这满眼的绿意,是西宁的底色,也是西宁的骄傲。

绿色西宁。张皓芃摄

漫步在湟水河畔,听潺潺流水,看河岸风景,好不惬意。湟水穿城过,清水东流去,为“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西宁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西宁一景。张海东摄

西宁街景。张海东摄

走在西宁的大街小巷,抬头仰望,湛蓝广阔的天空下白云朵朵,或像棉花糖,或像鱼鳞,好看至极。如今,“西宁蓝”已成为西宁的靓丽标签,不光是外地游客,就连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看到这番蓝天白云的图景都忍不住抓拍晒朋友圈。

美丽西宁。人民网 杨启红摄

傍晚的西宁。人民网 马建辉摄

“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 ,盛夏的西宁是多姿多彩的,这得益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西宁落地开花,未来,还将继续结出累累硕果。

北川湿地公园。西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西宁夜景。张皓芃摄

俯瞰西宁。张皓芃摄

南山公园里盛开的向日葵花。人民网 杨启红摄

清凉一夏享美食 心之所感为幸福

古城西宁,美景“攒劲”,美食更“攒劲”。

尕面片、狗浇尿、土火锅、羊肠面、手抓、酸奶、酿皮、甜醅……西宁是美食的沃土,西宁人对美食有追求有讲究,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让这座城市平添了不少吸引力。

清凉的夏天,来一碗劲道可口的酿皮,再来一碗入口即化的酸奶,这不就是幸福的味道吗?

当然,西宁人对幸福的追求不止于此。傍晚时分,出门散步,或是在公园广场,或是在小区空地,总能看见男女老少跳锅庄的身影,欢快的节奏、大方的舞姿,叫人驻足欣赏。如果你也被这欢快的氛围所感染,并“蠢蠢欲动”的话,不妨大方加入,尽情舞蹈,尽情欢笑,暂且忘了生活的琐碎吧。

2020年,西宁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西宁人稳稳的幸福感来自绿水青山,来自安居乐业,来自社会稳定,来自民族团结,来自方方面面。如今,西宁正走在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新征程上,未来可期!

这个夏天,2021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就要热闹开幕了,品地方特色美食,看精品艺术展览,游美丽幸福西宁,更多精彩等你来西宁领略感受。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