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感 玛沁县社会救助有温度

2021年12月1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13日,玛沁县大武镇综合服务中心民政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贫困家庭进行走访入户,有效解决因无本地户籍的困难家庭、外省务工困难家庭、长期居住城镇的农村低保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做到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基本方略,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救尽救。

走访入户。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经济情况、共同生活成员状况、医保、就业等问题,为西藏、四川、青海互助籍和居住在辖区的其他乡镇农村户籍人口送去社会救助改革创新的第一缕阳光。

此次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大大解决了大武镇因户籍问题而无法享受社会救助的瓶颈问题,也为下一步更好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玛沁县将通过微信、走访、宣讲等方式将党的惠民政策实时传递给老百姓,做到“未困先谋、闻需而至、有难速救”,第一时间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