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果洛

玛沁:以移风易俗为抓手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06日12: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果洛州玛沁县迅速行动,坚持以“十化”党建为引领,将移风易俗作为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重要举措,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以各级志愿服务队为“生力军”,加强宣传防疫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践行文明新风尚,凝聚起众志成城、全民参与的强大力量。

玛沁县组织青年突击队。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玛沁县开展卫生健康教育讲座。玛沁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及时下发《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县各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双联支部党员干部坚持“十化”党建引领,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支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好辖区人员底数统计、核酸筛查、健康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抓好重点群体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力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加强群众引导,采取文明引导方式,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提醒督促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为构建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的通知、公告、政策、知识等,利用官方网络媒体平台、户外大屏幕、公交车、出租车等各类社会宣传载体,做到宣传不留死角。在全县8个乡镇、43个村(社)设立“红旗广播站”,在固定时段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家庭防护、卫生小知识;发挥村级十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和乡村“马背宣讲队”、“摩托车宣讲队”作用,为流动放牧的牧民群众送上疫情防控物资,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三是坚持破旧立新,树立文明新风。发布《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倡导移风易俗,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原则,坚决做到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不到人群聚集地和密闭场所活动,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路径,防患于未然。(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