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提升导游人员业务素质 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2021年12月14日12: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4日 (张莉萍)12月14日,2021年青海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能力提升暨全省旅行社及导游行业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西宁开班。开班仪式上还总结了今年以来青海省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通报了文化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近期市场监管工作、执法工作作出安排。

开班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莉萍摄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扎西在现场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为加强执业导游管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修订导游词,开展以国情、省情、红色旅游、民族宗教及人文历史等为主要内容的执业导游培训,规范导游讲解服务,不断提升导游人员业务素质;针对旅行社存在的“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宣传”“聘用无职业资格的导游从事导服活动、租用无资质的供应商”等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推动旅行社构建良性运行环境;综合运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暗访检查等方式,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对于情节恶劣、影响较大的案件,要专案专办,办成铁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发挥警示作用。

开班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莉萍摄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旅游行业将继续整治突出问题,为青海省高质量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