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召开2021年三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

2021年10月1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1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召开2021年三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会议总结了前三季度全行履职经营成效,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和问题挑战,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供图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全行上下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业务发展全局,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全行累计投放贷款58.39亿元,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460.84亿元,比年初增加9.83亿元,18个分支机构全部实现贷款投放,其中9个分支机构投放同比增加。以支农资金筹集优化工程为抓手,压实存款组织责任,着力开辟存款新途径,推动存款稳步增长。截至三季度,支农资金筹集余额和日均余额较年初实现“双增”。制定“一企一策”清收方案,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前三季度累计清收不良贷款1443.35万元。

会议强调,要根据省分行制定的专项行动方案,找准发力点,主动出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行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总行党委部署上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积极开展“乡村振兴你我同行”重点客户营销专项行动,尽早锁定优质客户、尽快介入重大项目,确保客户营销取得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对标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做好金融支农工作。要发挥好“四个中心”专业人员作用,提升办贷人员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办贷实现要求,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坚持依法合规揽存,创新方法手段,拓展存款渠道,多措并举抓好存款组织工作,为支农惠农提供资金保障。充分利用当前开展的常态化警示教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狠抓风险防控,夯实经营基础管理工作。要在确保完成今年任务的同时,根据总行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青海省分行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 马得成、彭婧)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