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今年青海省9039户参保单位享受稳岗返还政策

陈晨
2021年12月12日09:1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以来,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持续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加大稳岗返还政策实施力度,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共为9039户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700万元,惠及职工32.31万人,受益单位户数较去年增加3221户,增长率达55.36%。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进一步提升审核效率,将公示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对享受上年度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在确保开户银行信息不变、返还金额准确无误的基础上,进行批量直发,实现“免申即享”。主动对接青海省公共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建立业务协作机制,规范信息查询流程。掌握了全省万余家企业的行政处罚、红黑名单、欠税欠费等公共信用信息,并将确属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企业从业务信息系统中剔除,为实现稳岗返还资金精准发放提供有力保障。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持续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加大资金使用“回头看”工作力度,确保稳岗返还资金“应发尽发”“应享尽享”。着力推动经办服务提质增效,确保稳岗返还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稳就业、促就业的功能作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