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服务月”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在西宁举行

芈峤

2021年07月05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6月28日,青海省促进中小企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32家单位,在省城西宁中心广场开展“202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服务月”政策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是“202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办好实事,助力发展”为主题,切实加大对青海省中小企业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扶持政策的惠及面及影响力,助力青海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期间,在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支持下,全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深入企业,为全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截至“十三五”末,通过青海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渠道累计发布政策法规2289条,解读政策523条,浏览点击量达到18.7万人/次;发放《中小企业促进法读本》等相关政策资料近2.9万余册;组织开展各类中小企业专题培训336期,培训人员达1.3万人/次,其中,中高层管理人员达9100人/次;承办中信银行杯“创客中国”暨“创青春”青海省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达635个,向全国总决赛推荐18个项目,其中,1个项目进入国赛18强,4个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各类融资渠道,服务中小微企业近3500余户,完成融资需求对接近270笔,累计融资额达4.35亿元;通过省中小微企业续贷周转资金池,共为60余户中小企业发放超过2.3亿元续贷周转资金,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780万元。

  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人表示:“2021年青海省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期间,将继续发挥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带动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面向广大中小企业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专题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

(责编:陈晶、刘沛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