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旅游

青海首次以长城为主题的研学体验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11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1日电 (刘沛然)12月11日,本网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爱我长城 爱我家乡”研学旅游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仪式结束后,来自西宁市各中小学的100名学生将进行为期一天的长城文化研学旅游体验,这也是青海省首次以长城为主题开展的研学体验活动。

该项活动是青海省确定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活动以专家学者讲解、实地体验、绘梦长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世界屋脊上的长城”这一伟大工程,积极引导他们从多角度学习长城知识,了解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增强民族意识,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扩大长城文化的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长城、热爱长城、参与长城保护的良好氛围,也为今后依托丰富的长城文化资源培育旅游新业态,促进长城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探索路子。

活动期间,同学们将实地参观大通县明长城遗址、大通长城文化科普教育馆和互助县南门峡明长城遗址,在南门峡七塔尔营地举行绘梦长城等体验项目。为丰富和拓展活动主题教育,还特意安排了参观学习青海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班彦村和歌唱祖国等内容。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纽带。据悉,青海明长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研究及文化景观价值,是以明代西宁卫长城(史称西宁卫边墙)为主体的军事防御工程,主要分布在大通、互助、贵德、门源等12个县(区),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青海被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