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奋力续写新的荣光

戴美玲 莫昌伟
2021年12月11日09:3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海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发平,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王育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专职副主席郭云甫,国家检察官学院青海分院院长马天山,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张玉良,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武永亮,青海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琼,分别在省法院、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审计厅、省卫健委、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省委党校、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作了报告。

  宣讲团成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解读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入解读了《决议》的历史意义、主题主线、丰富内涵、思想精神、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教育引导与会党员干部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奋力续写新的荣光。

  会后,青海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周立军说:“作为新时代青海水利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情主动融入青海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事业,勇于肩负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

  “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来学习党的历史是《决议》展示的基本立场和根本方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要围绕本职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职责使命。”青海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张建表示自己从宣讲报告中受益匪浅。

  黄南州尖扎县措周乡党委书记拉华太说:“宣讲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措周乡将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通过‘大喇叭’‘板凳会’‘村村通’等形式,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活动,更好地把全乡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