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城北召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年09月1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西宁市城北区召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城北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推进城北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朝阳街道祁连路西社区、二十里铺镇石头磊村、小桥大街街道办事处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以查阅资料、听取讲解、参观展厅、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对各观摩点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此次观摩也为各单位、各部门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进一步强化了各创建单位的责任意识,为全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推进会还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大堡子镇人民政府、小桥大街街道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博雅小学、朝阳街道祁连路西社区5家创建责任单位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民族团结进步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努力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大好机遇、坚定信心决心,奋力乘势而上、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宣传、统战、组织、教育等部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挖掘“十进”领域富有特色的工作亮点,全面夯实全民共创共建的思想基础,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跨越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为目标,以实施“六大环境”建设行动为载体,奋力建设生态宜居品质城北。(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统战部 范生栋、刘秋玲)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