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凝心聚力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

——西宁市湟中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侧记

杨启红
2021年07月31日16: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时值盛夏,天高云淡。西宁市湟中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如期举行,让这个本就炎热的夏天增添了几分热意。

湟中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人民网 杨启红摄

7月28日,肩负着湟中全区人民的重托,二百多名湟中区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话民生、绘蓝图。上午9时,国歌声起,会议开幕,湟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健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努力把湟中建设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核心区、现代产业发展集聚区、‘三乡工程’引领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区、创新社会治理试验区,聚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全力开创湟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掷地有声的声音振奋人心。

“‘十三五’时期,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168.8亿元,年均增长4.7%。”“过去五年,全区15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现行标准下8980户、28706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个个数字,凝聚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血,赢得阵阵掌声。

二十七页的报告,干货满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代表们豪情涌动,一个个切实有效的举措,即将让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湟中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其中提出的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增收,尤其是‘让全区群众有事干、有工作、有钱挣’,让我们深受鼓舞。”湟中区拦隆口镇卡阳村党支部书记祁生海说。

随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有序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上新庄镇将抢抓发展机遇,实现商贸‘活镇’、旅游‘强镇’、农业‘富镇’。”“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对农村地区饮水管网、村级道路等进行集中改造升级。”“上五庄镇要进一步拓宽劳务输出信息渠道,加大与用工单位协调力度,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切实增加群众收入。”代表们准备充分,讨论激烈,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始结合实际,制定施工图、路线表。

分组讨论。张皓芃摄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一张崭新的答卷已摆在湟中区广大干部群众面前,一切等待着干群齐心,用心用情用力去书写。同时,此次会议也必将催生和凝聚更多的奋斗力量!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