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格尔木支队持续推动“一队一品牌”创建活动

2021年08月1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格尔木支队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依托格尔木驻地红色资源,全力推出文体节目创建活动,逐步形成“每队有品牌、每班有特长、每人有爱好”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全体指战员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以“建党百年”为主线树立“新气象”。始终把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与文艺节目创建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基层文化生活,满足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指战员身心健康,支队结合各消防救援站实际,创建“新品牌”的文艺节目,《那是我》《逆火前行》《灯火里的中国》《郁金香的故乡》4个节目被总队纳入优秀文艺节目库中,1人入选总队“蓝焰”文艺小分队。今年以来,支队持续策划《向祖国报告》系列节目,先后推出“舞动火焰蓝·青春献给党”3期、“火焰蓝寻初心 我与党旗同框”4期、“红歌快闪”等活动的影音作品,全面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潮,全面树立新时代昆仑消防“火焰蓝”的良好风貌。

以“党建联盟”为品牌筑造“新平台”。深入探索党建联盟建设新模式,抢占党建工作制高点,积极与地方单位构建“资源共享、开放互动”的党建新格局,先后与格尔木市总工会、市歌舞团举办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2次。同时,联合市纪委、916电台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在市委党校隆重举行“铭记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暨党建联盟集中授课,持续开展“基本主题+特色主题”的党日活动,各级先后在将军楼公园、“两路精神”主题教育展览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江源村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4次。

以“青年论坛”为载体探索“新模式”。为全面探索消防救援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支队以“围绕队伍发展、聚焦党政教育、探讨创新创业、剖析个性共性”为主题持续推出7期“青年论坛”节目,先后邀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省委党校青年优秀老师以及支队青年指战员代表来到“青年论坛”录制现场,传递青年好声音、传播消防正能量,全面调动指战员的学习积极性,让理论学习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以“红色资源”为支撑铸就“新旗帜”。全面用活驻地红色资源,融合队伍内外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全力推广“天路”红色教育品牌,第一时间挂牌国家级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青海省廉政基地“将军楼”为支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同时,借助地方教育资源让支队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走出教室,与格尔木市委党校签订战略合作培训协议,91人次依托市委党校完成政治轮训,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使党史国史融入指战员血液中,激励全体指战员履职尽责、甘于奉献,不断推动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全面发展。(来源: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格尔木支队)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