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湟中区第二次党代会进行时】

中国共产党西宁市湟中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7月20日11: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0日电 (杨启红)“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投身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建设,为谱写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湟中篇章而不懈奋斗。”7月20日,中国共产党西宁市湟中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西宁市湟中区委书记吉辉作了题为《感恩奋进 拼搏赶超 为谱写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湟中篇章不懈奋斗》的报告,西宁市湟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健主持。

会议现场。张皓芃摄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湟中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和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和显著成绩。收获了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新硕果;取得了稳健前行的经济发展新成效;擦亮了绿水青山的生态环保新底色;焕发了日新月异的城乡面貌新颜值;实现了普惠共享的民生福祉新进步;迸发了锐意进取的改革创新新活力;促进了欣欣向荣的文明形象新提升;开创了凝心聚力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党代表正在听报告。人民网 杨启红摄

报告明确,湟中区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是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标对表青海省委“一优两高”“五个示范省”建设、培育发展“四种经济形态”战略部署和市委“一个深度融入”“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五个新跨越”总体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努力把湟中建设成为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核心区、现代产业发展集聚区、“三乡工程”引领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区、创新社会治理实验区,推动绿色发展再攀新高度、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城乡融合展现新格局、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地方治理取得新成效、社会文明得到新提高,全力开创湟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湟中区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创湟中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围绕有特色、有实力、有颜值、有品质、有内涵、有活力振兴乡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使湟中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坚持以人为核心,打造功能完备风貌独特的新型城镇化样板;坚持文旅相促深度融合,推动文旅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坚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让经济发展更有活力更具竞争力;坚持民之所望力之所致,让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更加殷实,用心用力推进就业富民、教育惠民、医养利民、保障亲民;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推动党风政风更加清朗清明。

会上,湟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国玉还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谱写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湟中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相关链接】

湟中区过去五年成绩单

画报速览湟中区第二次党代会擘画今后五年

未来五年湟中如何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上)

未来五年湟中如何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下)

必懂名词 解读湟中区第二次党代会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