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第四屆青海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 “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會召開

向先進看齊 以典型為范交出不負歷史和人民的滿意答卷

陳剛講話 吳曉軍主持

莫昌偉
2023年04月01日09:2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31日,第四屆青海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會在西寧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隊伍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精神,激勵全省各級機關和廣大公務員向先進看齊、以典型為范,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增強歷史主動,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交出不負歷史和人民的滿意答卷。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主持。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趙月霞宣讀表彰決定,省領導王大南、朱向峰、楊逢春、楊志文、彭友東出席。

大會表彰了10名全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9個全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代表更尕扎西、陳秀妍,全省“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代表關卻卓瑪、王延生作了交流發言。

陳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各行業、各領域的廣大公務員致以誠摯問候。他強調,“人民滿意”,是一面旗幟,激勵廣大公務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人民滿意”是一面鏡子,引領廣大公務員見賢思齊、奮勇爭先,不斷在新征程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讓人民滿意,就要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讓人民滿意,就要牢記宗旨、造福於民。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堅持和貫徹好黨的群眾路線,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把政治智慧的增長、執政本領的增強、自身能力的提高深深扎根於人民群眾的沃土中。讓人民滿意,就要勤政務實、忠於職守。謹記黨和人民的重托,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勤政務實作為干事創業的生命線,在其位、謀其政,任其職、盡其責,為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發揮聰明才智、貢獻中堅力量。讓人民滿意,就要敢於擔當、團結奮斗。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勇於涉險灘、破難題,切實能負重、有作為,堅持用好調查研究“傳家寶”,當好“書香青海”引領者,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付諸於行動、見之於成效。讓人民滿意,就要依法辦事、清正廉潔。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提高依法辦事的能力,筑牢拒腐防變的堤壩,嚴格貫徹執行黨規黨紀,在生活上艱苦朴素,在事業上艱苦奮斗,挺直清正廉潔的脊梁。

陳剛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對公務員的關愛措施體現在平時、落實到實處,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激勵與約束並重,進一步保護和調動工作積極性,引導廣大公務員更好地為黨和人民服務,用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吳曉軍在主持講話中指出,全省廣大公務員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見賢思齊勇爭先,以受表彰的同志為標杆,對標先進、比學趕超,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努力在本職崗位上再創佳績、再立新功。要人民至上強服務,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牢宗旨意識,厚植為民情懷,以忠誠干淨擔當書寫黨和人民滿意的時代答卷。要提升本領促發展,自覺錘煉過硬本領,積極投身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和建設產業“四地”的生動實踐,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玉樹: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野生動物頻頻“出圈”
  雪豹、金錢豹等旗艦物種在玉樹同框出現﹔野生歐亞水獺在玉樹市扎曲河畔“嬉戲打鬧”……近年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頻頻因為或萌態十足或野性滿滿的野生動物“出圈”,這恰好是生態環境向好的見証。 玉樹是長江、黃河、瀾滄江(湄公河)的發源地及水源涵養區,“三江源水源地”入列“中國好水”。…
青海西寧:萌娃進警營 “警心”暖“童心”
  人民網西寧3月30日電 (楊啟紅)“警犬都是怎麼訓練的?”“這個裝備怎麼使用呢?”……近日,西寧市曉泉小學的百余名師生走進西寧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與特警隊員們一同開展警營開放日活動。 活動現場,萌娃們看特警支隊的獎狀獎杯,聽英雄故事﹔了解各類槍支和安檢搜排爆機器人等警用裝備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觀看警犬表演﹔參加軍姿訓練等,切身感受警營文化。…
青海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
  人民網西寧3月29日電 (陳明菊)3月29日,本網從青海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新聞發布會獲悉,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和青海省公安廳聯合印發《青海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方案》(青林資〔2023〕147號),決定從2023年3月開始,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資源違法犯罪專項整治行動。此外,2022年,挂牌督辦700起違法使用林地問題,疑似圖斑全部核查到位,整改率99.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