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在調研群團工作時強調:更好發揮黨和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

莫昌偉
2023年03月29日08:5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28日下午,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調研群團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解決好新時代群團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更好發揮黨和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

  在團省委機關,陳剛認真觀摩機關文化牆,走進青年志願者指導中心、希望工程指導服務中心了解工作特色亮點,強調要發揮遍布基層一線、深入青年身邊的優勢,把握青年思想動態,廣泛傳遞黨的聲音,把廣大青年群體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來到省婦聯機關,陳剛參觀了省婦聯工作展廳,並與省婦女兒童法律服務中心、權益部的工作人員深入交流,強調要當好廣大婦女群眾的“娘家人”,注重解決婦女兒童維權和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陳剛來到省總工會機關,察看青海省工人文化宮項目建設情況,參觀機關職工書屋,仔細詢問權益保障部、經濟技術部工作開展情況,強調要履行工會維權服務的基本職責,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添磚加瓦。

  座談會上,陳剛認真聽取青海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省文聯、省科協、省殘聯、省紅十字會等群團組織工作匯報,對青海省群團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向各級群團組織和群團工作者致以敬意。他強調,要持續在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上下功夫,深刻認識政治性是我國群團組織同一般社會組織的根本區別,是衡量群團工作做得好不好的根本標准,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群眾,堅決履行好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群眾基礎這一政治職責。要持續在服務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善於謀劃,找准定位,發揮各自優勢,團結動員所聯系群眾積極投身生態文明高地和產業“四地”建設,注意傾聽各方面不同意見,及時反映社情民意,為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貢獻智慧。要持續在聯系群眾上下功夫,通過建組織、建陣地、建服務體系,搭起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將工作重心放置於基層一線,緊緊依靠調查研究,擺脫文山會海、走出高樓大院,深入基層和職工群眾,提能力、強服務、上水平。要持續在深化改革和加強自身建設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增“三性”、去“四化”的重大要求,遵照各自章程扎實工作,把群團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群團干部要牢記自己是黨的干部,自覺對標全面從嚴治黨,著力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和防范化解風險的本領。

  馬吉孝主持座談會,朱向峰、匡湧參加。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