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全面啟動道路交通安全和運輸執法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

2023年03月29日09:4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根據中央依法治國辦統一部署,近日,青海省委依法治省辦印發《青海省道路交通安全和運輸執法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全面啟動“青海省道路交通安全和運輸執法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

  專項整治於3月份開始,10月底結束,計劃分動員部署、查擺問題、集中整治、總結提升等階段進行。期間,省委依法治省辦,各市州、縣(市、區、行委)和全省公安機關、交通運輸部門將向廣大社會公眾聽取意見,廣泛收集問題線索,組織建立專項整治工作清單和任務台賬,集中整治“逐利執法”、執法不規范、執法方式簡單僵化、執法粗暴、執法“尋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據悉,此次專項整治堅持問題導向、開門整治、刀刃向內,力求推動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執法突出問題有效解決,彰顯法治力量﹔推動相關制度規范健全,實現常治長效﹔推動執法理念更新、執法方式優化,體現便民惠民﹔推動執法能力和保障水平有效提升,隊伍管理加強、素質過硬﹔推動執法制約監督體系嚴密規范,嚴肅法治責任落實,持續正風肅紀,不斷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運輸執法水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法治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好地服務於青海省高質量發展。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