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主持召開青海省委常委會會議

2023年03月25日09:3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剛主持

3月24日,省委書記陳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就加強基礎研究、夯實科技自立自強根基作出全面部署,充分體現了黨對科技創新工作的高度重視。高原科學是青海的比較優勢,要用好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的力量,在天文大科學裝置、高原醫學、大氣科學、鹽湖研究、高原種質資源等領域發力,做好研究人才招引、研究主體確定、相關政策支持等工作,推動實現特色學科領域理論突破和原始創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發表的主旨講話,從人類前途命運出發提出全球文明倡議,蘊含著對世界現代化進程的深入思考,要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內涵特征和本質要求,立足新發展格局找准青海定位,聚焦青海省重點工作和任務,在全國“一盤棋”中更好體現青海作為。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抓好雷鋒精神的學習傳承,使之成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實踐。各級黨委政府要率先垂范,各行各業窗口服務單位要大力倡導,把學校作為傳承踐行雷鋒精神的關鍵主體,及時發現和宣傳各地涌現出的典型樣板,讓雷鋒精神在青海代代相傳。

  會議指出,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聚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海工作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開展督查,確保黨內政治要件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進一步提高督查工作水平,注重抓關鍵、堵漏洞、補短板,增強各項工作的推動力、執行力和落實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切實增強巡視工作針對性和有效性。要堅持動真碰硬、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樹立導向,不斷發揮利劍作用,按照上下聯動、交叉提級等要求,提高巡視監督質量,深化成果運用,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發力,進一步推動全省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在京拜會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及央企等情況的匯報,要求持續盯緊跟進后續各項工作,逐級壓實責任,聚焦工作重點,善於換位思考,統籌協調,分類推動,做到多動腦筋、多想辦法、多找路子,做到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扎扎實實推動拜會事項落地生根。

  會議審議了《2023年省委巡視工作計劃》《青海省人大常委會2023—2027年立法規劃》《青海省人大常委會2023年立法計劃》,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