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公安首支“專業藍軍”成立

倪曉穎
2023年03月31日08:4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30日上午,西寧公安機動處突力量“專業藍軍”授旗儀式在西寧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舉行,200余名身著藍軍對抗作戰服、戰訓服的特警隊員身姿挺拔、精神抖擻,整齊列隊,這是青海省首支專業化“藍軍”。

  為適應強化練兵備戰、鍛造高原利劍的現實需要,西寧市公安局在年初謀劃制定西寧現代警務“五五戰略”的基礎上,配套出台2023年全警教育訓練大綱,提出“建成專業化藍軍隊伍”的工作目標,不斷加快藍軍隊伍建設進程,借鑒軍隊設立“假想敵部隊”模擬對抗演習的做法,從警務實戰教官中層層選拔、優中選優,確定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過硬,總體實力優於“紅軍”的警務實戰教官骨干,在全省率先成立專業化“藍軍”。“藍軍”將發揮民輔警實戰訓練引領標、對抗器、磨刀石作用,實情實景模擬執法環境,真刀真槍開展紅藍對抗,以打促練、砥礪“紅軍”,在真實對抗中提高一線民警輔警的實戰能力,全力守護省城安寧,護航平安建設。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