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玉樹:描繪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藍圖

2023年03月24日15:1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玉樹3月24日電 (劉沛然、況玉)3月24日,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召開全州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進一步介紹玉樹州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大會成果。據介紹,玉樹州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大會制定出台了《玉樹州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促進條例》《玉樹州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首選區建設三年行動方案(2023—2025年)》《2023年重點支撐項目任務分工方案》《玉樹州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惠企惠民50條措施(試行)》等法規性、指導性文件,從玉樹長遠發展的視角,進一步明確玉樹州文旅工作怎麼干、怎麼辦,如何提升總體質效等,形成系統規范的制度體系,為玉樹州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玉樹州有著得天獨厚的生態旅游資源,文化沉澱深厚。長期以來,玉樹州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繁榮發展,繪就詩和遠方新畫卷,文化鑄魂、文化賦能和旅游為民、旅游帶動作用充分顯現,為加快新玉樹建設交上了一份優秀的文旅“答卷”。據介紹,玉樹州本次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大會是玉樹文化旅游發展史上力度空前、影響深遠的一次盛會,具有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裡程碑意義,大會從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首選區的高度描繪了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藍圖。

據了解,未來幾年內,玉樹州將積極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和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全力推進七個特色文旅小鎮建設,培植特色小鎮文旅產業業態,不斷完善旅游綜合功能,更好地支撐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品牌體系,實施十四個鄉村旅游示范村、八個溫泉康養旅游、六個紅色旅游項目建設﹔實施玉樹歌舞文化繁榮、綠色餐飲體系升級、“玉樹禮物”系列旅游產品研發推廣工程。重點推介6個人文自然體驗旅游走廊,推出有效串聯“一核三廊三板塊”主要景區(點)的“一程多站”式精品主題旅游線路。深化融入全省文化旅游發展總體布局,加深與國際國內知名旅行社和旅游網站合作,積極推進“大香格裡拉生態旅游圈”建設,不斷加強同青藏川滇生態旅游市場的互聯互通。面向東南亞瀾湄流域五國,依托“瀾湄合作機制”,豐富“瀾湄溯源”內容,拓展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入境旅游市場。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