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1236個項目集中開復工 涵蓋清潔能源、交通運輸等多領域

李欣
2023年03月24日08:5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舉辦全省項目集中開復工儀式

陳剛宣布開工 吳曉軍致辭

3月23日,青海省委、省政府舉辦全省項目集中開復工儀式。在主會場的青海零碳產業園區海東紅獅硅基新材料產業園項目現場,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宣布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致辭。

省領導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朱向峰、王黎明、王振昌出席主會場開復工儀式,王衛東主持﹔呂剛、劉濤、劉超、王海紅分別在海南州、黃南州、西寧市、海西州分會場出席開復工儀式。

吳曉軍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項目集中開復工表示熱烈祝賀,向企業家朋友表示誠摯敬意。他說,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之際,全省項目集中復工開工,這是我們以誠招商、大抓項目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我們擴大有效投資、促進經濟增長的務實舉措。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各部門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始終把項目建設作為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作為民生改善的重大舉措,聚焦生態文明高地和產業“四地”建設,一大批重大項目相繼落戶青海並建成投產。集中開復工的1236個項目,涵蓋清潔能源、交通運輸、產業轉型、民生改善等各個領域、各個方面,投資規模大、市場前景好、帶動能力強,必將為全省高質量發展起到重要的引領帶動作用,為推動現代化新青海注入強勁動力。

吳曉軍強調,經濟要發展,投資是關鍵,項目是基礎。全省上下要以這次集中開復工活動為契機,深入實施投資項目攻堅行動,堅定不移抓招商,矢志不渝推項目,搶抓機遇促發展。要強化擔當抓項目,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切實提高抓項目促投資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迅速掀起“大干項目、快干項目”的新熱潮。要集中攻堅抓項目,堅持關口前移,強化縱橫協調,推動並聯審批,集中開展項目謀劃、項目前期、項目開復工三個攻堅專項行動。要加快進度抓項目,統籌做好要素保障,精心組織、科學調度,立足一流標准、一流施工,力爭早日竣工、早見效益,不斷催生項目建設的新亮點。要優化環境抓項目,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營造親商、愛商、惠商、安商、富商的濃厚氛圍,以真情實意引來項目,以良好環境留住項目,以優良服務助推項目,奮力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邁上新的更高台階。

在主會場開復工儀式上,省發展改革委、海東市、紅獅控股集團分別介紹了全省項目集中開復工、青海零碳產業園區建設及海東紅獅硅基新材料產業園項目建設情況。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