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印發《關於開展向朱治國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

鄭思哲
2023年03月29日09:0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近日,青海省委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向朱治國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學習榜樣、凝聚力量、擔當實干。

  《通知》指出,朱治國同志從事組織工作近20年,始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擺在首位,敢於擔當、勇於創新,嚴於律己,公道正派,積極開展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村級集體經濟“破零”“組織體系建設三年行動”等工作,全面參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黨史學習教育等,走遍全省362個鄉鎮,推動解決村(社區)干部報酬偏低、干部素質提升、牧民安居等實際問題,贏得黨員干部群眾的信任和贊譽。

  《通知》強調,朱治國同志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培養成長起來的優秀黨員干部,是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優秀代表,是現代化新青海實踐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是青海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的楷模和榜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大力弘揚朱治國同志崇高精神,學習他信念如磐、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學習他公道正派、務實創新的職業操守﹔學習他勤勉敬業、無私奉獻的工作作風﹔學習他愛崗敬業、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懷﹔學習他清正廉潔、嚴於律己的高尚情操,堅定理想信念、樹牢宗旨意識,對黨忠誠、忠實履職,自覺在對標先進中增強黨性修養、提升思想境界。

  《通知》強調,朱治國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是“兩彈一星”精神、“兩路”精神、青藏高原精神在新時代的集中體現和傳承弘揚,是青海廣大黨員、干部精神風貌的集中彰顯。各級黨組織要把向朱治國同志學習活動作為一項重要任務,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即將在全黨開展的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全面落實青海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省委十四屆二次、三次全會部署要求結合起來,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座談研討、實踐活動等方式,結合“我是黨員我光榮、我為黨旗添光彩”“我的崗位我負責、我在崗位請放心”“我為群眾辦實事”等實踐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各自崗位上努力作出不平凡業績,積極爭做投身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的表率和模范。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結合實際工作,對開展向朱治國同志學習活動作出具體安排,創新學習方式,豐富活動載體,拓展學習內容,推動學習活動取得實實在在成效。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切實把學習過程中激發出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昂揚的姿態、忘我的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