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海西:305個項目集中開復工 年度計劃完成投資231億元

2023年03月23日18: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23日電 (楊啟紅)3月23日,2023年青海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海西分會場在青海雨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源網荷儲一體化及海西州大數據產業園項目現場舉行開工儀式。據悉,此次共計305個項目在同一天開復工,估算總投資1403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231億元。項目涵蓋新能源、鹽湖化工、基礎設施、民生改善、生態文明等領域。其中,億元以上項目78個﹔10億元以上項目26個。

此次海西州集中開復工的項目中,德令哈市開復工項目46項,年度計劃投資48.07億元。格爾木市開復工項目74項,年度計劃投資70.51億元。茫崖市開復工項目56項,年度計劃投資47.7億元。都蘭縣開復工項目34項,年度計劃投資9.69億元。烏蘭縣開復工項目35項,年度計劃投資15.2億元。天峻縣開復工項目30項,年度計劃投資3.24億元。大柴旦行委開復工項目30項,年度計劃投資36.95億元。這些項目的集中開復工和有序推進,將有力支撐海西州投資增長10%以上目標的實現。

“今年海西州集中開復工的項目,主要圍繞加速推進“四地”和“兩新一重”建設的重大要求開展。”據海西州委副書記、州長喬亞群介紹,此次,分別精選七個地區具有代表性的項目現場舉辦開復工儀式,在省級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海西分會場德令哈市源網荷儲一體化及海西州大數據產業園項目現場,舉辦建設新型基礎設施系列項目開復工活動﹔在格爾木市南山口抽水蓄能電站項目現場,舉辦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系列項目開復工活動﹔在茫崖市五礦鹽湖綜合利用開發項目現場,舉辦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系列項目開復工活動﹔在都蘭縣香日德河道治理項目現場,舉辦建設重大水利工程系列項目開復工活動﹔在烏蘭縣茶卡特色民宿項目現場,舉辦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系列項目開復工活動﹔在天峻食用菌種植擴建項目現場,舉辦打造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系列項目開復工活動﹔在大柴旦行委引水工程二期項目現場,舉辦建設新型城鎮化系列項目開復工活動,全面引領帶動全州“四地”和“兩新一重”加快建設。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