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營造好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薛軍
2023年03月18日09:0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陳剛在省紀委監委、省委巡視辦調研時強調

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責任 營造好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3月17日下午,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前往青海省紀委監委、省委巡視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扛起“兩個永遠在路上”的使命擔當,牢記“三個務必”,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營造好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陳剛來到青海省紀委信息中心、職工書屋、12388電話舉報受理辦公室和省委巡視辦相關處室,詳細了解工作流程,看望機關干部。在聽取工作匯報后,他強調,要堅決扛牢政治監督責任,聚焦政治要件、國之大者,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貫徹落實情況,重點看能否結合實際細化為具體舉措,避免上下一般粗,把政治監督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要從嚴從實管住“關鍵少數”,從已經查處的案件中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深入開展以案明紀、以案促改工作,對“關鍵少數”常監督、多提醒,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真正知敬畏、守底線。要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做到時時放心不下、抓早抓小、一體推進,對苗頭性問題高度警覺,對普遍性問題了然於胸,對隱藏性問題深挖細查,對頑固性問題扭住不放,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續完善監督體系,推動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視監督統籌銜接常態化制度化,推動紀檢監察機關專責監督與人大監督、民主監督、行政監督、司法監督、審計監督、統計監督、輿論監督等有機結合,完善基層監督體系,暢通群眾監督渠道。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開展好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聚焦鑄就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健全嚴管體系、增強斗爭本領目標任務,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汪洋主持座談會,朱向峰參加。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