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信长星吴晓军会见出席青洽会生态博览会的国内外嘉宾

莫昌伟 李欣
2022年07月22日08:4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21日下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西宁分别会见出席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的省部级领导、驻华使节、知名企业和商协会代表等嘉宾。

  信长星、吴晓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青海的关心关注和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青海基本情况后,信长星、吴晓军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海工作,明确了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指出了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发展路径,擘画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宏伟蓝图。今年将第23届青洽会、第二届生态博览会合并举办,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希望各位嘉宾共叙友谊、共谋发展,通过青海之行发现更多机遇,促成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青海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向各方学习,携手并肩前行,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国内外嘉宾对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邀请表示感谢,对第23届青洽会、第二届生态博览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青海是个独一无二的地方,生态环境优良,资源能源优势明显,希望通过参加展会进一步加深对青海的了解,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开创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7月20日和21日,吴晓军还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代表团、新华三集团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

  王卫东、朱向峰、杨逢春、刘超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企稳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长2.5%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杨泽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新闻发布会,据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产总值16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省经济总体呈企稳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新动能持续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成效明显,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天地交、万物通 让青海路畅、心更畅
  作为“两路”精神发源地之一,青海对修路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这里修路是什么体验? 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6044米,是我国首条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氢“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头号高风险隧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