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抓緊抓實黃河專項力促項目建設“開門紅”“開門穩”

2023年03月18日11:4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18日電 3月17日,青海省發展改革委召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央預算內投資一季度項目工作推進會,傳達學習全國人大常委會黃河保護法實施座談會精神,就加快推進黃河專項項目建設作出具體安排,力促項目建設“開門紅”“開門穩”。

會議指出,黃河保護法是黨中央部署的重大立法任務。要把學習貫徹執行黃河保護法貫穿到黃河保護治理的全過程,作為推進黃河青海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引,不斷提升在法治軌道上做好保護治理母親河的能力水平。

會議通報了黃河專項項目調度工作情況,聽取了項目所在地項目推進情況,曲麻萊縣、尖扎縣就項目謀劃推進等工作作了經驗交流。同時,項目建設滯后的地區作了表態發言。針對項目前期謀劃、建設實施和工作調度中存在的問題,通過舉例子、擺事實、列數據,逐一作了分析講解,針對性地答疑釋惑,明確提醒注意事項,起到了以會代訓效果。

會議要求,要做好“謀”的文章,圍繞黃河專項投向,做實做深做細項目前期工作,高質量謀劃和儲備項目﹔要做好“調”的文章,緊盯建設項目調度庫,按要求按節點做好項目調度,確保項目加快建設、盡早發揮效益﹔要做好“促”的文章,落實搶抓機遇促發展部署要求,扎實做好抓機制、抓項目、抓系統、抓作風各項工作,力促項目盡快開復工﹔要做好“配”的文章,對項目工作積極主動、成效突出的地區,在安排黃河專項省級配套資金上給予傾斜,凸顯正向激勵。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